自從師父鼓勵我們團隊要走出去,對社會做更多的關懷和公益活動,令弟子對自己做了更深刻的反省和突破。

  我們很清楚嘎堵師父是完全依照 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教法來教導弟子,總是勉勵我們要在人與人之間修行,在事與事之間磨練自己。

  嘎堵師父還時時提醒弟子對《第三世多杰羌佛說什麼叫修行》這本書不能只是看過就算了,而是要隨時拿來檢驗自己的言行是否合一。

  第三世多杰羌佛說什麼叫修行中明白告訴我們「八基雙七支依於正見都看了,但是那叫做看行文,不是修行;如果你把修行的理論看懂了,那叫見行理,也不叫修行;如果你已經開始按照修行一法履行,這也不是修行,這叫做入行程; 如果你已按照修行一法以大悲之心儘量照著做,這叫頑修,不名正修;如果你以大悲的心不須儘量,自然完美如法按照八基雙七支行條執行,這才叫修行

  當我第一次看到這樣的說法,簡直是自覺無地自容,不但是聞所未聞,茅塞頓開,原來自己所停留的階段都是在看行文,是在見行理,是在入行程,是在頑修,都不是正修,佛陀說法真是一針見血,令凡夫五體投地,無話可說!

  H.H.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看似簡單的教法,何止是洞徹人心,更運慈悲開凡夫障蔽之心門於無形之中,為避免眾生知而不行,落入空洞理論,步步善導行人入正修,把最深奧幽微的真理,融化在最簡單的生活中,讓人人可依行而得成就。唉~ 佛陀的心量無量無邊,真是太偉大了。

  當我再次看懂這段話後,簡直如獲至寶,什麼大道理都是空談無益,面對自己真能在人與人之間放下多少,事與事之間能禮讓多少,這才是對自己最大的受用,最真實的考核和檢驗。

在生活中學習-老實修行.jpg

  剛開始參加運頓多吉白菩提會的公益活動,我們只是開開心心的投入,當看見許多有志一同者走出來,打開心扉,彼此分享挫折和快樂。從中無意讓我體會到,我們既然是來團體中學習的,因為有團體我們才能見賢思齊,彼此砥礪,因此我們應該要感謝團體所帶給自己許多的成長和受益才對。所以在團體中,我個人不能單是要求自己成長,更要平等的給更多他人成長的機會;不能單只争取自己成就,還要讓給更多他人也有成就的機會,否則自己不就是一個不折不扣自私自利的人了嗎?反而會將一個純淨的團體給污染了,這樣豈不就反成了罪人一個。

  修行人如果不能互相扶持,如何能夠自他交換,如果不能欣賞他人的優點,如何能做到自他輕重,如果不能把眾生的利益擺在第一位,如何能夠捨我助他呢?沒想到在參加社會公益活動中,同時為我們最切身的修行問題,也上了最真實的一課。

  以前常見許多行人單獨默默而行善,好像深怕為善被人知,現在大家一起大方的穿上亮麗的運頓多吉白菩提會紅色Polo衫去為他人服務,接引有緣人,所做的事情其實並沒有什麼不同,但是當我向大家介紹我們的嘎堵師父如何鼓勵弟子參與公益活動,服務人群,並配合網路相片與人分享,我發覺任何人一聽到我們是用心在參與扶助弱勢團體的公益活動,無不露出支持與肯定的笑容,對我們的印象和態度立即改觀;相對的,我們也獲得對方加倍的信任。感覺接引人的話題頓時變得更豐富,更生動,更符合社會的觀感需要了。

  當我們穿上紅色Polo衫,代表的是運頓多吉白菩提會的形象,我們走入人群的心態好像不得不提升,不得不更加用心,如何將無私利他這個功課,一步一腳印,真正落實在生活中,希望這也會是我們學習的一大進步。

  最近因為勇於穿上紅色Polo衫走入人群,因為滿懷 H.H.第三世多杰羌佛教導我們無私利他的精神,使我更樂於關懷他人,並適時將有佛住世這件盛事,分享給更多周遭有緣的親朋好友,甚至是陌生人,這樣的行為改變,正好又造就我們有更多接引新人入正法的善因緣。因為起而行,真的比坐而言好太多了,所以我也樂意與大家分享我們在運頓多吉白菩提會這個團體所獲得的法益。

  弟子要感謝嘎堵師父,從看似為不足道的小地方來教導我們老實修行,不因善小而不為,原來從修己利人中,才能換取修行真實的果實。我想要稟告師父,師父鼓勵我們參與社會關懷公益活動,這個方向絕對是對的。原來師父是要我們在參與中,讓我們看到人性善良光明的一面,也讓我們的心地更柔軟更包容更樂於付出,而這個善因也帶給我們在接引新人時,獲得更溫馨更感人的善果,這倒是令人始未料及的美事,感恩師父的教導。

 

慚愧弟子 玉霞合十

08.01.2016

『歡迎分享、轉載、引用,請註明出處』

文章摘自《 大悲.柔軟.菩提心 》:

candy4362.pixnet.net/blog/post/64119373-在生活中學習-老實修行《參加公益活動感想》

 

arrow
arrow

    Cand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